疫情之下的每一份坚守——老师的爱与责任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师始终坚持无私奉献、实干敬业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兢兢业业,以不同方式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扬身为人师,冲锋在前的勇士精神,成为抗击疫情的又一主力军,也成为疫情下每个学生获取知识和力量的源泉。


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老师们通过网络课堂这种安全又高效的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学生们开展自主学习,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确保疫情下的每个孩子都能学有所获。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张张电脑、手机显示屏拥有了更多的含义,通过网络,不仅传递着知识,更传递着爱和希望;孩子们透过屏幕,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学会了感恩和成长。


疫情之下,教育扶贫不停歇。老师们发扬关爱精神,一对一帮扶贫困生居家学习生活,有的老师通过电话关心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鼓励学生在家多做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有的老师自编自录卫生防疫小知识,及时推送给学生;有的老师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对学生作业进行批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通过及时沟通联络、跟踪指导、借用手机、购买网络流量等多种形式,共帮扶建档立卡学生11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0余人,实现了线上学习的全覆盖。

疫情之下,牢记使命守初心。面对突来的疫情导致孩子们不能上课的情况,一线教师们主动录制小视频为学生在假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在“空中课堂”正式播出后,老师们更是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节课,注重每一个细节,经常为了将一个视频录到完美而进行反复修改,就这样,她们经常对着电脑工作到深夜。虽然辛苦,但毫不怨言。课程知识传授的同时,还向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全面关注学生成长,化口号为行动,变恐慌为思考,引导学生成为抗疫的思考者、践行者、宣传者。

她们抱着一颗赤诚与火热的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向每一位坚守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致敬!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疫情之下的每一份坚守——老师的爱与责任
创建时间: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