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呵护奇迹,苦难与爱齐头并进

——孝老敬亲模范荣焕英

眼前这位老人叫荣焕英,他和老伴正在为女儿做肌肉按摩,家里的布局虽朴素简单,但整洁干净,明亮的屋内没有半点异味。这样的情景,重复的已经是第39个年头。

老人的女儿叫周美丽,本寓意孩子美丽漂亮,而成为伴随女儿一生的身心慰藉。美丽患有脑损伤将导致的终身残疾,理论上活不过四周岁,这样的宣判书早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荣焕英夫妇就意识到一场命运的挑战降临在他们身上。绝望不可能给现实带来一丝帮助,荣焕英决定和丈夫倾尽全力也要让孩子健康的活下去,他们奔走全国各大医院,四处求医,哪怕是美丽能有一点好转,然而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绝望无助。

由于高昂的医疗费用,荣焕英不得不去石棉厂打工,长期吸入粉尘的她也是疾病缠身,可再苦再累,她都从未放弃过美丽。那时候,荣焕英的丈夫,周 全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更换上班单位,他都要把女儿带在身边。美丽起初还只是下肢瘫痪,随着病情的慢慢恶化,最终发展成高位截瘫,全身只有一只左手可以活动,生活起居全部都需要人照顾。美丽的痛苦,让荣焕英夫妇经常心里难受的整夜无法入眠。

时光荏苒,荣焕英已是双鬓斑白的老人,她和老伴几十年的操劳也是满身疾病,而他们依然重复着对美丽从刷牙、洗脸、梳头到穿衣、穿鞋、大小便,等一切日常护理,为了能更好的照顾美丽,荣焕英认真学习了护工技能,怎样可以避免生褥疮,怎样活动关节,怎样走进女儿的身心另女儿变得开朗,仿佛再细微的事情,只要关于女儿,她都考虑的十分周全。

现在的美丽,会手工,会上网,会和父母讲出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她看似是不同与常人的,可内心确是坚强的,相信未来美丽的开朗能让她更加健康。

无数的眼泪与苦楚都汇聚成那欣慰的笑容,母爱是水,她柔情,虽微薄但坚持的力量与坚毅齐头并进,艰难如洪流般冲击着,却忘记,那是母亲的心脏,一个足以用生命为女儿撑起一生希望的中流砥柱。荣焕英,一为母爱真谛的化身。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39年呵护奇迹,苦难与爱齐头并进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