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之劳不高调 平凡楷模就是他

—助人为乐模范 尤会鹏

在三河新集镇李庄村有一个家喻户晓的热心肠,这个人就是尤会鹏,帮助他人,为村民排忧解难是他最执着的事情,在他身上还发生着这样一个故事。

尤会鹏是一名卡车运输司机,通过勤奋努力,他的事业是顺风顺水。在201510月的一天,驾车前往亲戚家的他,在行驶到一段小路时发现一位老人痛苦的趴倒在路旁,身边的老伴正焦急的左顾右盼。

尤会鹏扶起老人,简短询问,了解到肇事司机撞了老人后逃逸,留下无助的两位老人。尤会鹏当机立断小心的抱起老人,安置到车上,直奔医院。到达医院后的尤会鹏,并没有立刻离开,他跑上跑下,一直关心着老人的安危,为了让老人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又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去垫付了住院费,当一切安顿好,他为老人留下了几百元钱,便经悄悄离开了。

回到家中的尤会鹏,并没有太多的提及此事,对于赞扬嘉奖他都推辞了,而这样的低调无私品质是最令人钦佩的。

德耀中华,救人于危难,尤会鹏的为人风格,正是和谐社会应该有的缩影,愿好人一生平安,助人精神能广为弘扬。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举手之劳不高调 平凡楷模就是他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