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卫士——吕楠

  

 2016年7月1日,北京及燕郊地区遭遇了今年最大一次降雨,大雨从晚上8点左右,一直下到凌晨4点钟,大雨造成了燕郊镇洪涝成灾,多条街道大水泛滥,一片汪洋。

为了防患于未然,燕达国际健康城物业公司在收到暴雨蓝色预警后,第一时间做出防汛抗洪的部署。7月22日傍晚6时许,燕达医院安全保卫部经理——吕楠在值班过程中,对燕达健康城整个园区进行防汛岗位巡查。巡查至园区东北角时,他突然发现,园区外一辆轿车从南往北飞驰而过,冲进了大桥下的积水内。

由于白天的雨水过多,当时桥下积水已有2-3米深,车辆已无法正常通过。吕楠发现后,立即带领3名防汛人员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当他们走到桥头时,车辆已驶入桥底熄了火。大水迅速灌进车里,水位已经没入半个车身。车内的驾驶员没有任何工具,正惊慌的拍打车窗呼救。此时,车内水位已经到达这位男士的脖颈,情况十分危急。

吕楠见此情况,毫不犹豫地冲入水中,快速走到车前,联合其他三名防汛人员,费尽力气打开车门,终于在水快没到该男子的口鼻时,顺利将车门打开,成功救出这名男士,并带到了安全地带。

平凡的安保员,不平凡的善举。吕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义勇行为,也彰显了一个平民英雄的崇高品质。他不善言辞,但在别人危难时刻却能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像吕楠这样的人,让我们内心倍感温暖与希望!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防汛抢险卫士——吕楠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