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姐”助老忙一片丹心敬老情

——记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爱心大姐服务队

“学习雷锋,奉献爱心”,在很多人眼中,不过是一句年代久远的口号,但对于家住紫竹湾社区的爱心大姐们来说,帮助他人已经成为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爱心大姐”服务队是我市泃阳西大街紫竹湾社区的一支民间公益团体,团体成员全部由小区的热心居民组成,他们以社区内的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服务对象,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和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让老人们“巢空心不空,人老心不老”。

采访(爱心大姐张瑞清):在帮助社区老人的过程中,您发现他们最需要怎样的关怀?   陈丛喜、侯玉珍夫妇是小区里的一对空巢老人,侯大妈行动不便,儿女又常年工作在外,因此老两口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了解这一情况,爱心大姐服务队便将夫妇二人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定期上门为老两口义务理发。

理发过程中,爱心大姐们也不忘和二老拉拉家常、聊聊天,了解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关爱老人的身体健康。剪完头发,爱心大姐还会帮老两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擦玻璃、整理厨柜杂物,不一会,老人家里就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两口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   采访(陈丛喜、侯玉珍夫妇):爱心大姐为你们提供过哪些帮助?她们贴不贴心?

爱心大姐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她们用这些琐碎的小事,在点滴中关爱老人,在平凡中体现真情。

目前,爱心大姐服务队的志愿者已由最初的十几人增加到200多人,她们通过每一项贴心服务,送关怀、献爱心,成为社区中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采访(负责人张瑞清及其他爱心大姐):随着爱心大姐服务队不断壮大,你们现在有什么心愿?

考虑到社区老人较多,生活上多有不便,志愿者们还精心印制了爱心服务卡,卡片上印有爱心大姐的联系电话,服务范围面向整个社区居民,只要一个电话,爱心大姐就会上门服务,做到困难有人帮,疑惑有人解,受到居民广泛欢迎。

采访(社区居民):在你心中,“爱心大姐”服务队是一个怎样的群体?有什么话想对她们说?

“爱心服务不是一个称号,而是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从加入服务队的那天起,就准备好了付出和奉献。”爱心大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是这样说的,同样是这样做的。

自2014年服务队成立以来,“爱心大姐”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暖心帮扶活动,及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及时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关爱老人、服务居民,在社区营造了尊老爱老、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爱心大姐”助老忙一片丹心敬老情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