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升公民道德修养,4月10日,由三河市文明办主办、三河市地方税务局承办的“道德讲堂”在市地方税务局五楼大会议室举办,活动主题为“弘扬传统道德、传承文明旗帜”,市文明办主任和市地税局有关领导、年轻干部及地税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思省心”、“唱歌曲”、“行善举”、“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七个环节组成。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作了省心三问,让自省成为每一个人终身受益的好习惯;在“唱歌曲”环节,地税年轻干部职工为大家献上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让经典继续传承;行善举过程中,地税局年轻干部在印有“弘扬传统道德、传承文明旗帜”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全场一起观看了《2014年感动中国——张纪清事迹》,地税局员工为大家分别讲述了52岁老分局长毕克良同志、转业军人马金亮同志、城区管理分局张湛梅大姐的先进事迹,通过学模范环节,大家收获了感动、收获了美好;在诵经典环节,地税局宣讲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学经典,在心中种下一棵善心的种子,让善心促成一个个善举,让善举结出丰硕善果;活动最后,激发善心、抒发善意,市委宣传部和地税局给年轻代表赠送了《论语新解》一书,鼓励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收好税、做好人,为三河地税事业争光添彩。

 本次道德讲堂是三河市地税局积极开展“廊坊大讲堂”活动的积极尝试。参加活动的地税年轻干部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道德力量,今后一定关注身边的好人故事,向他们学习,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付晶)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市地税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创建时间: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