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总堂泃阳街道专场 传递身边的感动

10月31日上午,“道德讲堂”总堂泃阳街道专场在文化中心开讲,2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此提升广大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从而打造人际和谐、道德高尚的文明社区。

道德讲堂由“思省心”、“唱歌曲”等七个环节组成。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思省心”,在舒缓悠扬的乐声中,大家跟随主持人的问话,一起反躬自省,叩问良心。

在 “唱歌曲”环节中,10名社区优秀大学生真情演唱了《爱的奉献》。 

“学模范”是本次讲堂的重点内容,由社区四位大学生分别讲述大爱无私的四季阳光居民毕亚娟、悉心照料“半路丈夫”十四载的阳光社区居民卢秀环、在平凡中诠释人间至孝的理想新城居民邓文宝和在患难中对丈夫不离不弃的新天地社区侯美玲等四位道德模范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宣讲使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为之哽咽。随后,社区大学生再次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现场观众在温馨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手语中重温了讲堂的温馨。

随后活动依次进入诵经典、“发善心” “送吉祥”环节,最后在“行善举”环节中,主持人引导观众“日行一善”,使人人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和先行者,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让“讲道德、做好人”活动蔚然成风。

整个“道德讲堂”活动环环相扣,简洁明快,内容丰富,一气呵成,给居民上了一堂道德课,心灵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讲员讲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道德模范为社区居民代表发放纪念品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总堂泃阳街道专场 传递身边的感动
创建时间:201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