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活动称号

2023年12月27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3年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对2023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工作表扬。其中,三河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申报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三河市系列活动—三河市食品安全科普文艺下乡活动”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二十届全国科普日,是我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三河市科协按照上级科协部署安排,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立足公众所需,充分发挥科协工作职能作用,联合有关部门,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科普、投身科普,面向公众开展食品安全讲座、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科普进校园、科普进农村、2023年三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等科普活动,大力营造了浓郁的科普氛围,掀起学科学、爱科学、讲科普、用科学的新高潮。据统计,2023年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70余场,累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6000余份,受益人数5万余人。

下一步,三河市科协将继续以全国科普日为载体,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科普、参与科普、投身科普,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河北省三河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活动称号
创建时间: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