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组织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不负春光添新绿,同心植树正当时。3月22日上午,在甘泉寺遗址公园,我市组织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会,副市长张坦同市检察院、市自规局、段甲岭镇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陈小会为“检察公益林”揭牌。据了解,这是廊坊市首个“检察公益林”。创建检察公益林,用“补植复绿”的形式修复生态,共护绿水青山,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有力实践和探索。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干劲十足,或挽起袖子挥锹填坑,或扶苗培土、填平踏土,或运水提水、浇水定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植绿护绿中来,共同建设绿色三河。

近年来,我市按照廊坊市造林工作部署并结合市域实际情况,制定造林方案和政策,先后实施了政府造林工程、山区造林工程、自主造林工程、公司造林工程和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等。2024年我市将完成造林0.11万亩,营林1.5万亩。(宗盼 王洪海 李铁)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组织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创建时间: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