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传递“气象好声音” 助力3.23气象日宣传

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在临近气象日之际,三河市气象局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积极营造讲气象、学气象、用气象的氛围。

据了解,三河市气象局依托线上新媒体平台,结合三河本地常见气象灾害的防范、二十四节气与气象等内容制定了一套有趣且实用的气象科普宣传计划,在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让广大网友对气象知识产生兴趣,主动去了解、关注气象;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布开放日活动信息,邀请广大市民参观了解各种现代化气象观测仪器、观看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和灾害天气防御、气候变化、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免费领取科普资料、宣传品,据悉,该活动将持续一周;聚焦线下社区村镇,采用“社区+气象”科普活动模式,与壹号院社区、泃阳镇高各庄村、错桥村等共同开展气象科普活动,气象志愿者走进社区、村镇,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的同时还通过座谈和与群众唠家常的方式,通俗地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社会对于科学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三河市气象局始终把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视为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其融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全过程,通过引导舆论,传递“气象好声音”。(李红月)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传递“气象好声音” 助力3.23气象日宣传
创建时间: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