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开展“多彩庆元旦 欢喜迎新年”系列活动

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展现社区团结,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连日来,燕顺路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多彩庆元旦 欢喜迎新年”系列庆元旦文化活动,用不同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燕顺路街道星河皓月北区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非遗显魅力 剪纸庆元旦”文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历史和文化内涵,随后将红色的纸张分发给大家。在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居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能力,创造出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品。李阿姨一开始担心自己剪不好,到后来剪了好几幅像模像样的作品,开心地笑着说:“没想到自己也可以剪出这么好看的剪纸,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除了剪纸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还为书法爱好者准备了写对联和写福字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12月30日,燕顺路街道嘉都和华苑社区开展“增幅添寿情常在,笔墨和华庆新元”元旦尊老敬老书法活动,为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挥毫泼墨,写寿送福,一张张“寿”字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一副副对联蕴含着深深的祝福,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为即将到来的元旦增添温暖。“采用书法这种文艺方式,为老人送福送寿,庆元旦迎新年,让人觉得开心、暖心,大家聚在一起,养老生活比以前有趣多了,邻里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活动结束后,嘉都和华苑社区居民王奶奶这样说。随后,大家又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上寿字和美好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迎接2024年的到来。 

此次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同时也营造出了社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燕顺路街道将积极探索适合社区居民的活动载体,不断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做到“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辖区百姓,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辛越 李雅静 王洋)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顺路街道开展“多彩庆元旦 欢喜迎新年”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