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迎新春 庆元旦”主题系列活动

为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2024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康城街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 庆元旦”主题活动。

辞旧迎新送祝福,福到万家暖人心。“墨香暖人心送福迎新春”迎新春、写福字、送福字活动在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现场居民彼此交流、热闹非凡,一笔笔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张张红红火火、满含祝愿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满载祝福的春联展现在大家面前,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的书墨香,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居民们欢喜不已、祝福满怀。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妙手童心、喜迎元旦”为主题的儿童手工彩绘活动在蓝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当布袋碰上色彩,当创意遇到手绘,孩子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手中色彩斑斓的画笔,将一个个普通的布袋变成了美丽的艺术作品。让孩子们享受到艺术创作的魅力,启发并锻炼了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敬老爱老志愿行,关心关爱传真情。“尊老、敬老、爱老”活动以荷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送爱心形式举行。社区工作人员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了主题教育相关的学习书籍,并送上米、油、牛奶、水果等新春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亲切交谈中进一步了解老人的生活和需求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忙出主意、想办法,让老人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趣味跑酷迎新春,美味糖墩庆元旦。“超级跑酷运动”和“制作冰糖葫芦”主题活动在青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户外,小朋友们在教练及家长的指导帮助下一个接一个的往前跳跃、攀爬、翻滚,活力四射,勇敢挑战、不怕困难、团结合作的精神,赢得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室内,志愿者老师向大小朋友们介绍冰糖葫芦的起源文化及传统,并讲解了冰糖葫芦的制作步骤,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串串甜美可口的冰糖葫芦新鲜出炉。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口感酥脆、香甜美味的糖葫芦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将这甜蜜传递在寒冷的冬日里。

接下来,康城街道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娱乐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体验到不出社区就能参与到多元化活动的经历,为居民们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田苗苗)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康城街道开展“迎新春 庆元旦”主题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