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开展“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网络举报辟谣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网络谣言及网上不良信息的防范意识,提升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的知晓率,12月22日,泃阳西街道在壹号院社区开展了以“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网络举报辟谣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解、视频播放典型案例、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详细地向辖区居民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散布谣言的危害等。同时就遇到网络侵权如何维权、如何辨别网络谣言等进行了答疑。通过向群众普及网上有害信息及网络谣言的类型,引导群众提升辨识能力,明确通过互联网发布有害信息和传播网络谣言的法律责任,公布网络举报渠道以及举报技巧,呼吁广大居民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积极参与网上有害信息的举报监督。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网络谣言及网上不良信息的防范意识,凝聚了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抵制网络谣言的社会共识,获得了群众广泛的支持和点赞。

下一步,泃阳西街道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辟谣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辨谣识谣能力,提升举报辟谣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有害信息举报,积极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张建芳、李明烨)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泃阳西街道开展“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网络举报辟谣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