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成功举办“文化乐民 百姓有戏”戏曲“大家赛”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 “我是文明市民 要为城市争光 我是燕赵儿女 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弘扬中华戏曲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群众戏曲队伍发展壮大,12月19日下午,三河市在泃阳镇高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文化乐民 百姓有戏”戏曲“大家赛”活动。

参赛选手演唱剧目涉及广泛,生动展示了戏曲文化的多样性,同时也展现出戏曲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赛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选手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剧目接连上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参赛选手形象朴实、台风端庄,呈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自信的舞台风格,演唱者惟妙惟肖的表演诙谐逗趣,婉转优美的唱腔尽显戏曲美学。比赛现场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前三名。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戏曲表演的形式,传承和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戏曲艺术魅力,促进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增强观众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知和兴趣。下一步,三河市将继续立足于文化乐民,丰富文化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推进农村文化日益繁荣。(王思淇)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成功举办“文化乐民 百姓有戏”戏曲“大家赛”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