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诚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推进“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12月18日,三河市齐心庄镇在蔡官营小学组织开展“诚信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讲座。工作人员围绕“校园诚信 传承文明”主题,以生动的卡通动画为授课教材,通过简单、易懂的小故事,教育学生讲诚信、守礼仪、知廉耻,并以互动形式开展了诚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信用知识有奖问答的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在玩游戏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师生们从失信的行为、失信的惩戒措施等多角度学习了信用知识,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在游戏中加深了对诚信的理解。

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用诚信来教育学生,对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都具有重要作用。一方面,让学生近距离接触诚信文化,以诚信为本,以诚信为荣,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学生的性格和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另一方面,诚信教育使学生亲身感受到诚信的无穷魅力,树立诚信为本的思想,做到有信必循,有诺必践,为今后走好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宣传工作人员还在校园内悬挂诚信宣传标语,通过学生们发放诚信宣传页、宣传品等方式,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的意识。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让诚信意识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诚信校园”建设,引导学生们养成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下一步,齐心庄镇将继续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梁新月)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开展“诚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