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深入开展“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创建活动

为提升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文明新风,助力“我是文明市民 要为城市争光 我是燕赵儿女 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三河市文明办联合康城街道组织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评选“文明服务窗口”,展示三河市窗口单位文明形象。

提质增效文明服务,树立行业新风。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积极开展“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竞赛暨“文明服务窗口”评比活动,颁发“文明服务窗口”流动红旗,培育宣传一批行业示范、社会认可的先进典型,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软实力”,实现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协调互促,带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常态培训夯实基础,提升政务能力。康城街道对政务服务人员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从政务服务重点、服务技巧、惠民政策、网办操作等方面,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举办政务服务技能竞赛进行业务巩固,“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业务技能;开展政务案例分享会,由业务骨干带领大家复盘工作中的不足,制定优化措施,探索总结经验方法,确保为居民带来全方位贴心服务体验。

聚焦为民服务需求,推进文明创建。为民服务的“小窗口”,彰显城市管理的“大文明”。康城街道坚持以“三比三看”为抓手,对标先进争优秀、聚焦服务抓落实,完善政务大厅功能、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质效,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健全完善了首办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确保实现一站办理,一次办结。持续以“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示范标杆引领审批大提速、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增加新动能。(王天雪)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深入开展“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创建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