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高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水平。10月27日,市消防救援大队以消委会名义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燕郊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市消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消防大队大队长杨进通报了当前的火灾形势,并结合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了近期行业部门火灾防控的重点工作;随后消防大队授课人员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视频与PPT课件讲解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新消防法》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和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行业部门的消防责任意识,提升了行业部门的消防业务水平,明确了近期火灾防控的工作任务。下一步,大队将针对不同行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治能力,确保全市秋冬季节火灾形势平稳。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创建时间: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