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树桩:退而不休献余热 志愿路上谱新篇

 退而不休献余热,志愿路上谱新篇——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解树庄作为一名党员、文化战线的老同志、市文化馆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他只争朝夕,绽放最美夕阳,全身心投入到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中。

 今年66岁的解树庄曾任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2014年退休后,他退而不休献余热,全身心投入到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中。在他的带动下,我市文化志愿者队伍从无到有,从最初的几支队伍到现在的315支队伍,人数已达11000人。

 解树庄不仅注重队伍的建设,还重视人才的培养,在他的多次协调下,市老年大学与市文化馆实现了“文化资源共享馆校联合办学”,这种做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典型。

 为全面推动文化事业发展,解树庄每年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全市业余文艺队伍调演比赛、民星大舞台、重大节日演出等大型文化活动几十场。

 在解树庄的带领下,我市文化活动出现多元化、立体化发展的可喜变化。解主任说,在他心里始终秉承着四个字“豁、活、火、获”。

 解树庄说,今后他将继续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们崇徳向善、见贤思齐,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三河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解树桩:退而不休献余热 志愿路上谱新篇
创建时间: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