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北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闯”的精神挺立潮头、以“创”的劲头勇攀高峰、以“干”的作风攻城拔寨,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短板弱项。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着眼高质量加快固底板、强长板、补短板。”石家庄市委副秘书长、市“三创四建”活动办主任任维维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全面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入推进“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加快项目招引落地,打造发展新优势。大力推进全面创新和大众创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好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的带头作用,在建设创新型省会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巩固“三城同创”成果,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美誉度。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深化“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一门办理”,推行“虚拟审批”“四证联发”等,释放发展新动能。

  “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之路无坦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持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的信心和决心。”邯郸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王建中介绍,邯郸市在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中,选择重点难点攻坚突破,实施设立“金融顾问”包联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建立“双联双网”机制破解基层监督难题等一系列探索性改革举措。今后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改革向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迈进,继续推出一批小切口、见效快、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时,强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提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铁英说,这是目标任务,也是发展路径,我们要切实把总书记要求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继续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加快建设新时代的“创新保定”,全力打造创新高地,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省公布全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沧州市榜上有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要求深圳经济特区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这为我们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办公室主任刘博胜表示,沧州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全省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以数赋智、数字惠民”工作,塑造“数聚沧州”城市品牌,全力打造“智慧狮城”,并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建设、改善学校食宿条件、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推动城区小街小巷亮化、新建街头游园……2020年,深州市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人居环境、农村饮水、群众出行、城市功能、环境治理等方面群众最期盼最关注的问题。作为部分项目的责任单位,深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新建街头游园项目建设,20处口袋公园和游园陆续建成开放,117条城中村小街小巷实现硬化绿化,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深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亮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刘剑英、寇国莹、张岚山、焦磊)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北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创建时间: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