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迎新春·五彩刮画”活动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小读者了解春节的知识,挖掘少年儿童的艺术潜能,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力,市图书馆特于12月28日成功举办“迎新春·五彩刮画”活动,吸引了50名小读者的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在图文并茂的PPT中,为孩子们讲解了春节由来,并观看了“小孩小孩你别馋”的儿歌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春节习俗的知识,通过知识问答的互动,加深了孩子们的理解,大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福“字和“压岁”的由来,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最后,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我眼中的新年”等刮画作品,并讲解了刮画的绘画方法及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材料进行刮画绘制。随着小读者一支木笔的游走,五彩斑斓的色彩从黑色的纸面魔术般浮现,大家沉浸在美妙的制作里,享受着刮画的色彩和构图的美,感受奇特的效果和成功喜悦。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迎新春·五彩刮画”活动
创建时间: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