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街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清明节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倡导社会新风的积极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泃阳西大街街道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全力筑牢清明祭扫防疫墙。

 加强文明祭祀宣传。街道要求各社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4月3日至4月6日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组织楼门长、志愿者等人员对各小区、街区路口等地的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进行不间断巡查劝阻。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对居民进行清明防疫防火知识宣传。机关所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的祭祀新理念,鼓励并带动身边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等新方式,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气。

 开展清明主题活动。4月3日上午,安居社区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清明节适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期间,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入党初心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随后大家为先烈们默哀以表哀思之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安居社区党支部将清明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环,将缅怀先辈与防疫抗疫高效结合,对凝聚全体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  李小姣)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泃阳街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