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秋诗会

 中秋是意蕴丰富的中国传统节日,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近日行宫东街道把提升辖区群众综合素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诗歌的方式,将宣传载体丰富化、践行主体全民化、行动日常生活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市民的行为准则,形成了全民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由三河市燕郊行宫东街道主办,三河市燕郊行宫东街道老年大学校区承办,也是老年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秋诗会。诗会在朗诵班班长流水《大写的中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拉开帷幕。《祖国颂歌》《祖国你就是我最爱唱的那首歌》《中国力量》《国庆赞》《月光下的中国》《诗意中国》《庚子中秋颂》等相继精彩上演!

 “笔墨绘中秋 爱心促和谐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老年大学山水画班师生们挥毫泼墨,为中秋诗会书写近60副作品,内容大多以和谐家庭、邻里和睦、国泰民安、文明创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增添节日文化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让民众普遍接受、理解和践行,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演诵活动用语言的力量展现了中华优秀品德,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内涵,用创新的形式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着新的活力。

 一首首精彩的朗诵、一阵阵的掌声,吸引了众多围观者。场上朗诵场下互动,“他们吟诵的经典诗词,有会的也跟着来上两句,唤醒了大家曾经的记忆,也激发了大家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的同学笑着说。通过表演者们的精彩演绎,现场观众感悟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精神信仰,品鉴着中秋这一传统节日所承载的团圆情思和爱国情怀。(周铁柱)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行宫东街道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秋诗会
创建时间: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