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第五小学: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三河市第五小学始建于1995年,占地面积38500平方米,服务23个小区和5个原始村街。本学期我校在校生达4020余人,教职工234人,其中专任教师217人。

第五小学注重校园环境建设,努力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注重实施特色德育教育,学校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校园充满活力与生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设特色课程,特色校本课程《沁园馨语》得到了领导的赞扬、家长的认可,其中《语林采撷》获河北省校本课程一等奖,《百卉含英》《百科探秘》获廊坊市校本课程一等奖;塑造教师团队,始终重视教师培养,抓实教师培训,培养学校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打造名师团队,实现专业化引领,努力培养素质高、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注重学生素质培养,创建踢毽子、跳长绳、冰壶、舞蹈、绘画、合唱、朗诵等特色社团,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活动。

2020年第五小学共有三项省级教师教育学会课题、五项廊坊市级科研课题、两项三河市级科研课题成功结题;2020年90余名教师参加微课、优质课大赛,参与人数居东市区首位;第五小学教师积极参加三河市总工会组织的“筑梦新时代,盛世颂华章”线上诵读活动,79人参赛,20人获奖,参赛人数和获奖率屈指可数,为教体系统和学校争夺了荣誉;第五小学积极开展党建工作,2021年6月,被廊坊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五小学卓越的校园文化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荣获廊坊市级创城工作“优秀组织奖”,被三河市政府、三河市教体系统授予“文明校园”、“先进单位”、“优秀红旗大队”、“优秀红旗中队”等荣誉称号。仅2020至2021学年度,第五小学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160余人次获奖。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三河市第五小学: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创建时间: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