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第八小学:仁德之校,才俊之师,识礼之生

三河市第八小学位于神威南大街33号。始建于2012年8月,2013年9月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23289平方米,建筑面积15720.5平方米,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现有六个年级,8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686人,专任教师225人,本科以上学历占93%。学校以知山、知水、树德、树人为办学理念,致力于“规范行为、享受快乐”的校风建设,“爱岗敬业、严谨求实”的教风建设和“自动参与、勤学慎思”的学风建设,使孩子们在学校和教师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下能够得到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为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学校有计划、分层次、分阶段的培养教育教学名师,带动市第八小学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教师全员培训,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教学中强化常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管理的效率和质量,保证基础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市第八小学致力打造智慧校园,自2016年底,校园内已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实现学校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部教室实现多媒体教学。严格执行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在开足开全必修课的基础上,武术、跆拳道、形体、乒乓球、足球、轮滑、冰壶、军体、书法、手工(标本制作)等校本课均列入课表。市第八小学素质教育大放异彩,积极开展了学科类、体育类、科技类、艺术类等活动,分别组建了45个社团,开展了“体育节”、“读书节”、“科技节”等评比活动;建校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频频获奖,成绩优异,整个集体呈现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被命名为“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人才输送单位”、“天津市跆协燕郊区指定考点”、“中华少儿武术教学基地”、“中华武术段位制考级试点单位”。学校整体工作初步达到了环境布局科学化、办学条件标准化、学校管理规范化、教育质量优质化,为构建和谐、普惠、优质的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三河市第八小学:仁德之校,才俊之师,识礼之生
创建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