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三河一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梨花绽放,清明将至,柳枝绵长,思念悠悠。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来到三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走向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学生代表胡婉莹同学发出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的倡议,号召同学们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随后,全体师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墙、教育馆和抗日丰碑,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和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

 最后,大家纷纷拿起扫把、抹布等清扫工具,清扫落叶、拔除杂草、擦拭墓碑,有条不紊地进行清洁。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后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珍惜美好生活,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三河一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创建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