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齐芳、郑麒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建设强国的基础。在三河,有这么一批少年,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他们青春激情、追逐梦想,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在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优异,以时代新人的身份担起了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齐芳

 齐芳,2004年7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三中学。她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是一名优秀的年级干部;她认真对待学校的任务,力求快而好;她每天坚持年级和宿管处的报表对接工作,坚持两年无一失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齐芳的座右铭,她立志不断地超越自我,奋力向前,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郑麒麟

 郑麒麟,2011年8月出生,就读于河北省三河市圣屯小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这个阳光少年,把快乐和自信带给每个人,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疫情防控期间,拿出零花钱购买物资送到防控一线,用有限的力量贡献温暖的爱。他曾获全国“清玄杯”朗读大会潜力朗读者称号,2018—2019学年度被评为校级“文雅感恩少年”等嘉奖。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齐芳、郑麒麟
创建时间: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