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进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省、市民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三河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7月上旬,三河市民政局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对全市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逐一进行了入户走访和政策宣讲。

 今年政策宣讲的重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青少年安全小常识。一是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篇”制作成彩色宣传页,送到每一名被走访对象的监护人手中,向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宣传讲解法定监护责任,指导和帮助监护人履行职责,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二是印制了《生命与安全》宣传卡,宣传内容涉及远离危险玩具、毒品预防、防溺水、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共五个方面的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走访中,三河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给每一名孩子带去了小礼品(书包),并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监护、生活费发放情况以及身体、生活、教育、医疗方面的状况,真正做到了情况清、政策明、帮扶准。通过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监护人的主体责任,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让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深切关爱。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民政局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进村”活动
创建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