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燕郊镇: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按照三河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农村深入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的统一部署,燕郊镇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在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推进工作中,燕郊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实现乡风文明、提高全镇群众思想道德水平为目标,通过广泛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引导全镇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切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燕郊镇各村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高燕郊镇的文明程度,为繁荣燕郊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即安排部署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创建评选阶段、评比表彰阶段。活动采取户主自评、居民代表互评的评选形式,对拟定的“十星级文明户”名单及评选情况进行张榜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居民监督。

 “没想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帮助他人,也可以被表扬。”得知自家被评选为“十星级文明户”,二街村尚连增惊喜不已。“遵纪守法,为家人邻居讲解法律常识,村里还给荣誉,以后要发动全家人来做这件事情。”行宫村民朴书新笑得合不拢嘴。

 南巷口村支部书记表示,一个人要幸福,不仅需要金子,还需要金子般的心灵。社会的美好,不仅需要物质财富,更需要精神财富。希望这次评选成为村民向上向善的导航灯,成为氤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的“孵化器”。

 经过家庭自评,村民代表会议评比,公示推荐,燕郊镇55个村街共评选出550户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参评率达到100%,下一步将开展挂牌工作。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精神文明创建】燕郊镇: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创建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