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组织开展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迅速贯彻落实6月29日全省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集中提醒谈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6月3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联合加强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30日上午,三河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了对首批列入河北省级革命文物名录的三河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消防安全检查、培训和演练活动。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陈振华带领下属文物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烈士陵园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在开展活动之前,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陈振华同志针对此次活动发表了简短的致词:一是提出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到来之际,开展此次对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培训和演练活动,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二是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和改进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革命文物建筑火灾事故,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是提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革命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要与我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把我市革命烈士纪念碑消防安全工作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实施好、落实好。

 随后,市消防大队业务骨干对三河烈士纪念碑所在地三河市烈士陵园的消防设施及工作人员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培训,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提出了整改建议;对正确使用灭火设施进行了业务指导;对消防栓没有正确摆放问题进行了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培训和现场演练,使参与活动的同志们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我市三河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筑牢了防线。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文广旅局组织开展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培训及演练活动
创建时间: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