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彩文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近日,在经典红歌《红星闪闪》的旋律背景下,三河市200余名少年儿童齐心协力,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聚沙成画,一幅长15米、宽10米的巨幅沙画出炉,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这幅沙画以蓝天为底,运用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和平鸽等元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三河市妇联主席祝志敏介绍。

图为孩子们在制作完成的沙画前合影

 三河市以大力开展各类文化文艺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河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新开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2021年“彩色周末”文艺演出活动,共编排23场,目前已演出5场;开展“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庆五一广场舞汇演活动,全市110支业余舞蹈队参与汇演。

 以“永远跟党走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下乡巡演,以“盛世礼赞·百年荣光——火红的旗帜心中的歌”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答谢歌舞晚会……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三河市以“文艺+宣传+体验”的方式,创新文艺形式,深入村街、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文艺下乡巡演,听红色歌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心情很激动,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节目。”居民方金明表示。

 连日来,三河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创新载体,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举办“重走长征路”等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庆六一,长卷颂党恩·童心绘百年”百名儿童长卷绘画活动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截至目前,三河市已持续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148场次、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展览10场、红色电影进校园放映492场。同时,三河电视台、三河广播电台103.3频道线上持续展播红色电影、电视剧,播放红色歌曲曲艺、经典评书戏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逐步升温,三河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开展大型主题书画影展、“传承家乡红色基因、讲好三河英雄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及“革命英烈展”,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主题征文、“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出一批建党百年题材的重点文艺作品和主题文化活动,把三河党史故事和革命精神讲得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多彩文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创建时间: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