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聆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鼎盛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入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6月3日下午,三河市鼎盛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廊坊银行三河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老兵讲故事”活动。抗美援越退伍老兵李连专、王文通为鼎盛东街道和廊坊银行4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李连专,1948年出生,1967年从皇庄中学入伍。入伍后,因为抗美援越战争的需要,入伍的新兵没有去集训,直接分到连队,经过了两个月的强训练和政治教育,于1968年2月底从山海关出发,坐火车三天三夜到广西集结待命,在广西经过一个月的政治教育、军事训练,于1968年3月中旬,从广西出发直奔越南,参加抗美援越战争。

 “1968年2月17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我们部队开赴前线,参加抗美援越战争。接到命令后,全体指战员心情激奋,各个表决心、发誓言、写血书,坚决拥护中央军委决定,义无反顾的参加这场正义之战。给伟大的祖国争光,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争光,给伟大的人民军队争光,给伟大的中国人民争光,给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当时统称为代表五个伟大参加战争。”

 王文通,1963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对越防御作战中荣立一等功。1987年4月,接到中央军委的命令,其所在部队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驻守在老山前线进行防御作战。王文通作为代理排长,被任命为某阵地的阵地长,负责该阵地的防御、防守,经过1年的顽强坚守,王文通和战友取得了胜利,守住了老山前线。因在战斗中指挥有方、作战勇敢,王文通被军区记为一等功。

 “进入阵地之后,我和战友在军旗上写血书、宣誓,坚决守住阵地,与阵地共存亡。我们躲在猫耳洞,随时关注越军动向,阻击越军的偷袭,在阵地坚守的1年中,我们共打退越军大小偷袭70多次,经历越军炮火袭击50多次。”

 活动中,李连专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抗美援越战争中他所在的高射炮部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美国帝国主义做殊死战斗的经历;王文通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坚守阵地的战斗经历。他们通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情节,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讲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带大家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党员干部职工共忆峥嵘岁月,重温了历史,也让大家深刻感受着每一枚红色勋章所承载的历史记忆。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入企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红色思想的深刻洗礼。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周代丽)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聆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鼎盛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入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