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5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刘连杰、伦绍金、孟建政、张晓明、李志英、扈大勇、张立新等市领导,廊坊市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万国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博士生导师石仲泉教授从“建党以来革命救国,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建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来了;改革开放以来兴国,中国人民开始富起来;新时代以来强国,百年苦难的中国走向强起来”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讲座,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座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参考。

 市委书记刘连杰在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廊坊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短板、补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刘连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对照整改作为当前阶段的关键内容,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持续深化市委宣讲团、市委走基层宣讲团、“五老”党史宣讲团宣讲工作,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基层教育基地等,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学生开展座谈宣讲,讲授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建党100年来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教育引导全市上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进一步强化载体建设。要加大对烈士陵园、博物馆及各类纪念设施的宣传推介力度,继续打造一批“学党史红色书屋”,开设“学党史红色讲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开展体验教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基层治理的主战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要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要搞好统筹结合,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刘连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的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档升级。要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加快推进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开展城乡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伦绍金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在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示范宣讲、总结思考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三河实际,深挖革命先烈事迹,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讲好三河党史故事,通过广泛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等方式,不断创新和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为民服务。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精准服务、造福于民、长效惠民,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廊坊市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万国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市教体局、燕郊镇、康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典型汇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燕郊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一中、二中、三中、进校、职教中心校长,廊坊市委第一督査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街道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创建时间: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