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规范治理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对全市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行为再规范、再提升,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5月底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以全市范围内为中小学生提供校外“托管”服务的经营者为对象。各监管所根据属地原则,对本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商铺、民房、小区进行调查摸底“回头看”,逐家建立完善监管台账,确保无一疏漏。同时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将每家校外“托管”机构隐患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任务、层层有责任。

 各监管所对照前期摸底排查的校外“托管”机构的基本信息及存在问题隐患、严重程度,进行再次核对,组织开展全覆盖、全项目监督检查,就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食物贮存、加工过程、食物留样、餐用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帐,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限期不能整改到位或无能力整改的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加工场所将依法查处。

 行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及各监管所将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等形式对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者、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切实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及管理水平,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河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请选择证照齐全、卫生达标的“托管”机构托餐,如果发现有疫情防控不到位、食品安全不落实、证照手续不齐全等问题的“托管”机构,可拨打12315消费者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规范治理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
创建时间: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