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公安交警开启“高考”模式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我市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三河公安交警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学斌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高考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制定了三河公安交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推出便民措施,自即日起,三河公安交警部门开启“高考”护航模式,为我市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创新设置校园周边禁鸣示范路。高考期间,在102国道第一中学路段,102国道第三中学路东、西各100米处、在第二中学周边路段东、西500米内间,设置禁止鸣笛警示牌,对机动车违法鸣笛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二增设校园护学岗。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

 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以交通宣传为依托,组织民警提前深入各学校、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使交通安全知识真正深入到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

 四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非法改装、炸街、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五减少占路施工影响。提前与考场周边的施工单位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减少占路工程施工,考点周边已开工项目暂时停工,未开工项目暂缓开工,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六人性化处置涉考车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对接送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车辆,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涉考车辆事故快速处置。对发生涉及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七设置高考应急专岗。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逻车、高考应急服务车等,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八视条件设立临时停车区。具备停车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设立临时停车区,由执勤交警、辅警引导送考车辆临时停放。

 九、自6月6日起至6月9日零时,严禁货运车辆进入东西市区,要求各中队要在城区外围做好货车分流绕行工作,务必严查严管货运车辆驶入城区。

 (来源:平安三河)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公安交警开启“高考”模式
创建时间: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