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为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传播,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部署及安排,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在市疾控中心第一接种门诊,医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接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知情告知书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在仔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有无接种禁忌症后,为接种人员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确认无误后,发放知情告知书,接种人签字并前往接种区接种。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同样,我市在各镇卫生院均设立接种点位,方便市民接种,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据了解,新冠疫苗共接种两针,年龄在18-59周岁,没有禁忌症的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全市已接种40000余人。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创建时间: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