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携手京津冀2021共圆彩虹梦·六一彩虹计划启动仪式

 3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携手京津冀2021共圆彩虹梦·六一彩虹计划启动仪式。

   副市长王林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六一彩虹计划”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目的是动员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关注血液病儿童,奉献关心关爱之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无疆大爱温暖患儿的心灵,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滋养患儿生命,以更多的造血干细胞入库血样提高配型几率,让更多患儿重获新生,恢复健康,茁壮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要通过多种媒体、多种形式对“六一彩虹计划”进行宣传,全面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打消群众疑虑和恐惧,在全市打造爱流奔腾不止,踊跃奉献爱心的美德风尚标;要充分发挥教育、医疗和红十字会的行业作用,推动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系统实施,深入开展,并切实取得成效;要持续发挥有关部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努力营造人人爱心充盈,时时乐于奉献的社会氛围,用“彩虹”燃起患儿希望,用“彩虹”铸就患儿梦想,用“彩虹”实现患儿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京津冀彩虹计划是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中华骨髓库京津冀三地分库和三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共同策划开展的一项针对关注白血病儿童,奉献你我爱心的社会公益活动。活动以征集小患儿的心愿并通过网络招募认领人的方式来完成血液病患儿的六一心愿。此次活动将历时四个月完成对患儿心愿卡的征集、上传、收集、发放。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举行携手京津冀2021共圆彩虹梦·六一彩虹计划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