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宣讲民法典 服务群众惠民生

 燕顺路街道开展党组织服务群众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2021年4月26日,为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街道以宣讲《民法典》为主题在中兴社区和美林新东城社区开展两场普法专题讲座。讲座专门聘请了河北唤民律师事务所赵贤律师做宣讲,社区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赵律师结合现实生活的各类案例,对《民法典》中的婚姻法、继承法、物权法等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此外,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通过以图释法、看图学法,让群众明白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意义,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70余份。在场听众受益匪浅,深感《民法典》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百科全书”、操作手册和行为指南。

 通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把民法典最新的法律规定带进了社区,带给了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依法办事氛围,下一步,燕顺路街道将当好普法宣讲主力军,继续推进民法典宣讲活动,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康金新、王丽红)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燕顺路街道宣讲民法典 服务群众惠民生
创建时间: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