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启动仪式

 青少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为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使之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4月14日,三河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在栲山小学举办了三河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启动仪式。三河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段甲岭学区各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栲山小学全体师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老模范、老专家等“五老”人员作用,三河市关工委组建了一支“五老”党史宣讲团。而广大“五老”人员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政治优势,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

 “我们将更加注重培育广大青少年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向青少年摆事实,用数字说话,用成绩说话,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让他们自觉地把个人梦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还要把党史学习同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结合起来,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过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三河市将形成同台唱戏、借台唱戏、搭台唱戏的良好工作氛围。”围绕如何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三河市关工委主任何长江谈了自己的意见。

 活动中,小学生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在党史宣讲环节,“五老”党史宣讲团的成员结合宣传展牌为同学们讲授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建党100年来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教育孩子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栲山小学党史教育展览室,听取他们开展党史教育的工作情况。早在1940年,栲山小学所在的栲栳山村就建立了三河东北部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并成立民兵组织,建立起抗日革命根据地。这里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有着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2016年,栲山小学建立了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向孩子们讲授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单位。

 据了解,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五老”党史宣讲团将奔赴三河全市中小学校和社区进行巡回宣讲,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当中落地落实。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举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