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三河市第一中学学生参观烈士纪念堂

 清明节期间,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为三河市第四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通过网上祭奠英烈

图为三河市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正在召开“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

 活动中,该市组织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三河文明网“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网上向先烈进行献花祭奠,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表达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的深情。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学生作品网络征集活动。

图为三河市第九中学学生通过网上祭奠英烈

 

图为三河市第十中学学生为烈士纪念碑敬献小白花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三河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