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辈精神穿越时空 百年历史永续传颂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传教育走进省级“文明校园”市第七小学

 4月8日上午,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来到省级“文明校园”--三河市第七小学,为全校400多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作红色党史宣讲报告。

 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教“六进”活动安排,宣讲紧密结合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和鲜活的历史故事、红色经典,以及三河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日交通站、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中共三河中心县委成立等辉煌历史,启迪智慧,砥砺人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美丽幸福新三河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活动开始前,学校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党史知识展板,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付旭发同志与学校负责同志一起举行了红色党史书籍捐赠仪式。付旭发同志勉励学校广大师生,要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讲话,用党的光荣传统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凝心聚力。要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把党史的元素融入未成年人教育课堂。让爱国主义教育、新中国教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启迪、真正入脑入心。

 第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明表示 ,要把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为教书育人的主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情怀,砥砺人生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经常用党的历史净化心灵,拓展素质教育的丰厚内涵,把党的百年历史永远的传承下去。

 在捐赠红色图书环节,市党史部门将记载三河红色历史的《三河革命史》《三河党史大事记》《中共三河年鉴》《三河人物志》《最美三河》等共计300余册党史书籍捐赠给了三河市第七小学图书馆。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先辈精神穿越时空 百年历史永续传颂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传教育走进省级“文明校园”市第七小学
创建时间: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