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福粮油集团培树企业形象 勇担社会责任

 “加油、加油……”2020 年 8 月,在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厂庆文体比赛活动现场,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格外热闹。参赛选手们个个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积极参与象棋、跳棋、跳绳、乒乓球、才艺展示等项目,大家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公司各部门及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员工文化生活持续丰富。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企业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近年来,汇福粮油集团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对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制定了实施方案,利用节日组织开展诗会、讲座或观看专题片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体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庙会、灯会、娱乐竞技、祭奠先烈、民间灶火等民俗活动。

 2011 年,汇福粮油集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该公司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保留荣誉称号。一直以来,汇福粮油集团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手段,推动公司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行走在汇福粮油集团生产车间,“文明生产、质量第一”等宣传牌随处可见;办公场所内,“讲文明、有礼貌,待人热情要做到”等提示牌张贴醒目;厂区公园内,“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等提示语温馨有创意……

 公司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和具体措施,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挖掘、培育藏在职工里面的先进典型;组织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制定年度学雷锋服务活动总体方案;建有道德讲堂固定场所,定期举行道德演讲;经常性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学习交流活动;此外,公司还常态化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培训活动,塑造出了一支高素质企业团队。

 公司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组织开展职工市场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每年利用生产淡季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的宣传学习,增强职工道德观念。公司党委坚持把“抓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培养一名职工”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党的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将社会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既是社会公益事业达到的最高境界,也是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的最佳路径。汇福粮油集团长期致力于扶贫、助学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当中,热心公益事业从未间断。

 向三河市重特大疾病基金捐款 1500万元,向灾区捐款捐物12万余元,向张家口沽源县脑包底村捐助扶贫基金5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汇福粮油集团第一时间积极组织捐款捐物,累计向三河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食用油、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支援三河市疫情防控工作。

 为响应国家农业农村部号召,发往湖北武汉地区豆粕 2 万吨(全国支援任务 3万吨)用于支援武汉地区的养殖业,为武汉战“疫”作出企业积极贡献。

三河首页    文明单位    汇福粮油集团培树企业形象 勇担社会责任
创建时间: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