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时代 文明实践学雷锋——三河市全力打造“志愿者之城”品牌

 在2021年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三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三河市政府市长刘连杰同志在大会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打造‘志愿者之城’品牌,努力让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三河市文明办制定出台了《2021年三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宣教、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关爱”“邻里守望”等12方面内容,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志愿者之城”品牌,为加快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争创“三个走在前列”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创造良好条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月5日前后,三河市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康城街道的社区志愿者为中盛世纪社区的10余名居民代表举办了一场以“提升法治意识,共建和美家庭”为主题的妇女普法维权宣传讲座。

 燕郊镇政协联络组组织政协委员上街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倡导佩戴口罩文明出行 。政协委员们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播“防疫情、讲文明、树新风”的正能量,希望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将健康的“钥匙”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3月5日上午,中国电信三河公司党支部与三河新天地二期居委会联合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9名学雷锋志愿者对小区道路两侧的垃圾进行清理和分类,为小区美化、亮化建设助力。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志愿者响应号召来到泃阳西大街南侧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擦拭小广告、清理路面垃圾,以“我自愿,我劳动,我快乐”的精神面貌传承了雷锋精神,美化了生活环境。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新时代 文明实践学雷锋——三河市全力打造“志愿者之城”品牌
创建时间: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