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刘连杰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月25日上午,市长刘连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刘连杰先后来到段家岭镇甘泉寺遗址公园、森林防火一站、森林防火二站、蓄水池视察森林防火工作,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巡护、进山路口管控、人员进山情况,重点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站人员配置情况,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等物资储备和蓄水池储水情况。

 检查中,刘连杰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懈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务必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严防死守、扎实工作、坚持防字当头、关口前移,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各单位要强化森林防火巡查队伍建设,加强巡查频次和密度,确保24小时不断人不断岗;要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力量要全部下沉,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不间断进行宣传,让防火安全深入每一个老百姓的心里。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严防死守、扎实工作,对照整改、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保驾护航。(来源: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长刘连杰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创建时间: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