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心系脱贫户 寒冬送暖显担当 ——记黄土庄镇开展抗疫新春送温暖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之际,为保障疫情期间脱贫户生活稳定,让脱贫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年味十足的春节,黄土庄镇于2月1日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对全镇39户脱贫户开展了年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每家每户都送上了慰问品,通过这种“心连心”的务实举措,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了他们的心中。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扶贫干部挨家挨户走访,逐户逐人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指导和督促脱贫户要注意自身卫生健康和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要求其养成良好习惯,有效应对疫情风险。

 

 做好脱贫群体知心人,每到一户,扶贫干部都与他们促膝深入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医疗保障、户容户貌等,同时嘱咐他们生活上有问题一定要向帮扶责任人寻求帮助,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为今后生活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彻彻底底的从困难之列走出来,奔向小康生活。

 “脱贫致富心渐寂,精准谋划梦欲圆”,黄土庄镇扶贫干部通过常态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拉近了与脱贫户的距离,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让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卢珊)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防疫心系脱贫户 寒冬送暖显担当 ——记黄土庄镇开展抗疫新春送温暖活动
创建时间: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