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绽放青春风采-----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次的卷土重来疫情形势,距离更近,更紧迫,面对这次疫情,孤山营村委会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村里的大学生们也积极踊跃的加入志愿者服务中,为坚决打赢这次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落实公共场所活动佩戴口罩要求,留在工作地过年。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寒冷维持现场秩序,积极配合领导安排,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人人表现出“我是防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精神,让这次的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守好自己的村,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大学生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在岗亭一刻不停息的看守出入口,保证村里人员的安全,对出村进村的人员进行严谨的核查,不放过任何可能性危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学生毫不犹豫的参加这次抗击疫情中,牺牲自己的时间为这次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风雨无阻的在岗亭做好登记,在锦瑟年华中增添一抹色彩。

 巾帼不让须眉,栉风沐雨守卡点。在这次疫情中,大学生们,不畏风雪的严寒,卸下优雅的妆容,脱下漂亮的衣服换上厚重的棉服。在大街上,马路上进行排查巡逻,对不是本村人员与车辆进行询问与核查。在疫情面前做出自己的贡献,保证人员的安全。不管是谁,来干什么的,都一一询问清楚。在大雪纷飞中,女志愿者们没有了往日的精心打扮,只有不修边幅的形象正在马路上巡逻。踏着雪,顶着风一趟又一趟的巡逻,为的是肩上扛着的责任!同男志愿者一样,栉风沐雨坚守岗位,从未喊一声累,从未道一声苦,从未说天气冷,坚守在岗位上。

 祖国强大人心齐,预防知识记心里!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人们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意识的宣传。站好乡村防疫的每一班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学生们冲锋在前,践行着使命与担当。向每家每户传递科学的防疫知识,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为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提供强大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领导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为能赢得这次疫情的胜利,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斗着,大学生志愿者们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心,静待花开。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抗击新型肺炎,绽放青春风采-----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
创建时间: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