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检测速度

 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1月15日起,我市开启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了解,相比之前的首轮核酸检测,第二轮核酸检测将全部信息化,全员检测争取用一天半时间完成。

 15日中午,记者来到潮白社区采集现场,不少市民提前用手机扫码,录入信息,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在三个取样点,有序排队进行检测。排队过程中医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断询问是否有人未录入信息,确保居民快速做完核酸检测。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依托“核酸信息采集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从登记、采集,到检测,到数据上传,将全部采用数字化的信息录入方式,全面提升了核酸筛查检测工作的速度。

 燕郊人民医院派出200名医务工作者,负责12个社区29个小区40个采集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小区临时搭建了简易棚作为检测点,在现场志愿者的指挥下,每10人一组排队信息采录,居民一人进去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控制了人员密度,不仅减少等候时间,也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老人、幼儿,人民医院还派专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目前,核酸检测正在有序高效地进行,利用信息化手段,我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更短,检测结果更快,群众更放心。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检测速度
创建时间: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