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送暖阳——新集镇用好三支志愿者队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集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5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构建起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高效有序的志愿服务体系。

 党员带头,吹响志愿服务冲锋号。为充分激活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新集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广大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本着“哪里需要去哪里”的宗旨,各村街普通党员积极行动,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到最艰苦的一线参与卡口站岗、村街巡逻、入户排查,每天不停地穿梭在村街的大街小巷,他们用赤诚初心扬起一面面党旗,用无怨无悔尽显“党员红”,用满腔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用自己的党员担当护卫着村街百姓。

 巾帼英雄显风采,战“疫”路上攻坚克难。新集镇的巾帼女将们用实际行动暖心战“疫”,在这冬日里传递着暖意。张庄村艺术团30多名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响应号召、迅速集结,配合镇村干部进行卡口执勤、入户排查、物资发放、日常巡逻等工作。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这支志愿服务队伍挨家挨户登记常住人员,提前摸清检测人员底数。采样当天,她们统一着装,有序编排,保证登记采样环节有条不紊、高效推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青年志愿者发挥特长,战“疫”面前显担当。新集镇本着“人尽其用、才尽其专”的原则,充分发挥好不同身份志愿者的特长,安排好对应角色,干最擅长的事。他们中有不畏疫情、勇敢逆行的学生,发挥电脑操作、临床护理等专业优势,在防疫宣传、警综推送、登记、扫码等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他们中有舍弃休息时间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主动请战、服从命令、不计回报、不分昼夜,作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在卡口执勤、维持检测秩序、协助网格长动员群众……

 新集镇三支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联防联控,同心协力,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形成了共同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冬日里送暖阳——新集镇用好三支志愿者队伍
创建时间: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