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四点发力 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

 在廊坊市疫情防控视频紧急调度会后,三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安排,制定方案。1月12日, 按照统一领导、属地负责、精准划区、规范有序的原则,四点发力,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截至12日下午四点,已完成采样161510人份,此项工作将在3天内全部完成。

 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市长刘连杰亲自指挥、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面动员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抽调组建队伍,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一把手要亲自安排,协同作战,要把握全员,不落一人。同时,建立了市级领导、镇(街道)领导干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每个网格有人联系、有人负责、有人组织、有人服务。在核酸检查现场,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亲自到一线督导,指挥作战。

 二是采样点位设置广

 全市809个采样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结合镇区、村街、社区实际情况,以居民小区、自然村组、楼宇、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为最小网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采样点设置上,各镇、区、街道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选择室外空旷、通风良好、面积较大的学校、广场、村委会等场地作为采样点。采样点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采样点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秩序围栏以及挡风、取暖设施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部门联动力度大

 市卫健局发挥主力军作用,公安、科工、生态环境、财政、宣传等各部门之间按照职能分工、协调联动,各镇区、街道实行属地管理。此次核酸检测队伍以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各镇卫生院和其他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补充,组建了2028人的采样队伍,教体局出动900余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录入。同时,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有力。

 四是宣传发动氛围浓

 充分利用卫健局微信公众号、智慧三河手机台、电台、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智慧三河手机台编发全员核酸检测通告、明白纸、公开信等8条;电台播报6次核酸检测通告;电视台连续播放检测公告,公开信以游动字幕不间断播放。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四点发力 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
创建时间: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