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疫情防控织密网 重整行装又出发

 1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廊坊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后,李旗庄镇党委、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本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去年采取的常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分工再细化、督导更系统,进一步织密了疫情防控“阻击网”,重整行装又出发。

 5日一大早,一路小分队由镇党委副书记张经哲牵头,带领镇应急办、综合执法队员到辖区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主要查看消杀物资的准备情况、测温登记是否规范,并要求各企业全面提升防控等级,加强职工的外出监管、提高住宿、用餐等环境的卫生条件,特别对汽车零部件销售经营单位进行了重点提示,要求做好进出货的登记,全面掌控产品的流通轨迹。同时建议各企业,对于厂内工作的外乡务工人员要广泛动员,如果没有紧要的事情,尽量驻厂,待疫情消退后错峰返乡。

 二路小分队由镇纪委书记牵头,分三组对辖区内的门店、商户、餐饮店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门店商户对进门顾客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进门一定佩戴口罩,控制在店顾客存量,做好消杀和通风,特别是入口商品要做好防护,尽量减少裸露。同时要求各门店要将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做好登记,售出路径也要全面登记,做到来龙去脉全掌握。药品销售店铺要特别做好发热药品采购人员的登记工作,并及时反馈相关信息。

 三路小分队由各包片片长牵头,带领包村干部到各村街进行督导。各包村干部向村街干部分别传达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要将现在的防控等级提高到去年紧张时期的程度,除进出村保留一个必要的卡口进行出入登记外,其它路口进行封堵。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按要求实行防控信息上报制度。同时各村要对本村在外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掌握在外人员的所处地区,对于工作在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规劝“无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接触。各村卡口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不能出现缺位断岗。要加大广播宣传力度,号召村民少聚集、不聚集。加强对村内红白喜事办事规模的管控,做到“事先报批,一切从简”。(曹洪波)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李旗庄镇疫情防控织密网 重整行装又出发
创建时间:2021-01-06